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清西陵实训心得

更新时间:2009-12-4:  来源:毕业论文
清西陵实训心得
 2009年4月24日,准备了将近半年的清西陵实训终于要开始了,下午一点半所有参加第二批实训的同学在学校南门集合,前一天的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但此刻却是晴空万里。两点钟左右大家登上车,怀着激动地心情踏上了前往目的地----清西陵的路途。 以前最怕的就是坐车,自己一坐车就晕,晕车是相当痛苦的,而且坐车也是一件十分无聊的事,坐在座位上实在没事可做。但是这次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却是显得如此的短暂,一路上笑声都不曾间断过。下午四点多整个队伍到达了我们此次的住所-----九龙山庄。大家都很兴奋,但看到房间时都郁闷了,每个房间各有8张床,室内很潮湿,而且还有臭虫、马蜂,唉!条件是很差啊。但是毕竟来的目的不是挑住挑吃而是来实训的。大家收拾好东西后就在食堂举行了一个由陵区的陈主任主讲的小型讲座,讲得相当不错,从地理位置、风水等不同方面介绍了清西陵,讲得很生动。讲座一直持续到晚上优点半左右,听完讲座距吃饭还有一段时间,小胡老师建议带大家先去陵区看一下,大家第一次接触到了清西陵的大碑楼、下马碑、石牌坊、麒麟、神道以及四周苍翠的青松。大家都很兴奋,第一次见到封建王朝皇帝的陵墓我也异常兴奋,毕竟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东西一下子呈现在自己面前有谁能不兴奋啊!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各个班委和负责人此刻充分发挥了职责,使每一个同学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将每一个人的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回到山庄就开饭了,真的好饿啊!十个人一桌,说实话我感觉饭菜并没有第一批去的同学说的那么糟,还挺可口的。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好活跃,也并没有出现因为碍于面子吃不饱的情况,直到吃的实在饱的不行了才放下筷子。晚上山里很冷,躺在床上突发奇想去外面看星星,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环境还是不错的,在学校绝对是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星星的。十点钟左右才睡,其实不想睡这么早,但是想想明天将会是辛苦的一天还是养精蓄锐的好。
早上五点多一点就被吵醒了,披着衣服去洗漱,一出门才感觉到外面好冷啊!真后悔怎么没拿羽绒服!把拿来的所有衣服全都套上了。吃饭之前马老师、胡老师带着大家又去了一次陵墓,这次大家来到了当年乾隆爷即兴作诗的五孔桥,看到了易水河。马老师组织大家在桥上合影,陵区人还很少,没有人打扰我们,仿佛这陵园现在只属于我们。看着东方是刚刚升起的太阳,呼吸着林间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大家留了好多影要永远记住这美丽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早饭时间马老师没有随大家一起回去吃饭,而是自己一个人留在陵区,她随身带着馒头和咸菜,虽然大家吃的一样,但是马老师毕竟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又是保定市的旅游局局长,她能这样平易近人、甘于奉献实在令大家感动。她曾说过清西陵是她工作开始的地方,对于清西陵的感情是不言而喻的,此次我们大家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到陵园实训,多半的功劳是要归于她老人家的。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返回陵园,开始了五孔桥的试讲。原以为会是一件简单的事,但真正做起来却是十分不容易的,我和同伴从桥下开讲,一会是忘词了,一会儿是手势过多了......好不容易从历史转移到五孔桥,时间却到了,十分的无奈啊。马老师带着大家从泰陵的引导行为建筑五孔桥开始,一路为我们讲解,可以说老人家真是对清西陵足够了解啊。进圣德神功碑楼里面看到了两座高大的石碑,第一感想就是雕刻这么大的石碑究竟需要多大的石头啊?石碑怎么竖起来的啊!不禁再次为古人的工艺和才智鼓掌。接着继续沿着神道向前走,一边走还要一边当心脚下,脚下的石砖已经磨损相当严重了,稍不注意就有被绊倒的可能。此时,已有旅游者相继到来。在恩门前有一个神厨库,以前是专门宰杀祭祀用的牲畜的地方,但是现在已不对游客开放,为了这次实训的圆满,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马老师特意去景区管理处联系,最终大家如愿进入了神厨库。之后大家进入了泰陵的主导建筑---隆恩门,自进门以后就有导游为我们讲解,进殿以后由于大殿里人很多,很嘈杂,但是由于大殿里的陈设是导游词上不曾介绍的,所以每个人都饶有兴趣的听着。关于雍正的几大迷案是我最感兴趣的,其中关于雍正是否更改康熙遗照这一历史之谜也在此得到答案。随后跟着导游到了月牙城,又上了明楼,在明楼上远眺,视线之内尽是山与松,此刻才会明白为什么要把泰陵当作一幅山水画来欣赏。绕着宝顶走了一圈,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民间传说的“金头之谜”,不断的想如果地宫打开该多好啊!整个泰陵已经参观完了,下午大家在一次进入隆恩门,开始了自己试讲,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很没自信,不知道该用何种语气去吸引游客的注意力,听到一些同学的讲解更是信心越来越少,因为我发现有些同学讲得是特别的好。晚上在全班面前试讲的时候,本来一开始的时候是特别的紧张的,但是后来发现同学们的水平相差不多,心也就放下了......
周日早晨坐车去光绪皇帝的昌陵,最特别的就是进了光绪皇帝的地宫,第一次看到了皇帝的棺椁,地宫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宏伟,只是几扇巨大的是石门让我大开眼界,从没想到过石门可以如此之大,到底建造者是如何把这些重达数吨的石门安装上去的呢?参观完昌陵,我们又来到了道光的慕陵,慕陵是我参观的陵墓中最喜欢的一个,它的建筑材料与其他的陵不同,最特别的就是隆恩殿,整座建筑皆用楠木所制,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在马老师的安排下,我们最后来到了仅存的皇帝行宫---现在的行宫招待所,这也为我们此次的实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实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许多人却为之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和努力,在实训中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马老师,她一个老人为了帮我们办好这次实训活动,不仅要联系景区,还要每天陪我们这些年轻人在陵园里转,又热情的为我们照像合影,她亲切的称我们“孩子们”“好孩子”,这足以体现出她对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的关爱。小胡老师作为班主任,直接对每一个同学的安全负责,不仅要照顾好马老师,更要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还要直接和景区打交道。我们还要感谢幕后英雄---系领导,如没有系领导的支持,我们此次实训很难得以实现,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清西陵实训心得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