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金工实习感想

更新时间:2009-10-21:  来源:毕业论文
金工实习感想
十月十五日我们结束了为期八天的金工实习。通过这八天的学习和操作,我对金工实习这门课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实力工科院校大多数专业学生进行工程训练。学习工艺知识。培养工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在进行各种工程训练时,通过实际操作与练习,可以获得各种加工方法的感性认识,初步学会有关机器设备。刀具。量具和夹具等,并提高实践动手能力。通过指导师傅的现场讲解。演示和讲座环节,能了解到机械产品使用什么制造的,机械产品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学到许多机械制造的基本工艺知识。金工实习不仅包括学习机械制造方面的材料成型技术,机械加工技术和现代加工技术,而且还提供了工业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综合工程训练。因此,对于较少接触及协助哦造工程环境的同学来说,金工实习不仅增加了在大学学习阶段和今后的工作中所需要的技能与基本知识,而且在生产实践的特殊环境中通过接触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接受社会化大生产的熏陶和思想病的的教育,组织与安全教育,逐步认识建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群体意识,经济意识,市场意识,环境意识,社会意识,创新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劳动观念,集体观念,组织纪律性和敬业爱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
回顾我们这八天实习过程的点十月十五号我们完成了为期八天的金工实习。通过这八天的实习我对金工实习这门课有了更点滴滴,让人感慨不已。
实习的第一天,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去上课。老师领我们上了及加工车间的二楼。地上推着一堆一堆的沙,我们丝毫不知他的用处。老师告诉我们那是铸造用的沙子,然后他问,这套工艺有了多少年的历史,结果竟没有人知道。铸造这套工艺早在3500年前就有了,可是我们却一无所知。我为我们祖先的聪明才智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到羞愧,因为我们对我们祖国的历史和文化太缺乏了解了。老师讲解完之后,我们就自己动手制做模型。同学们拿着小铲铲沙子的场面让我联想到了劳苦人民辛勤劳动的场面。经过这一天的实习,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对我们如今幸福舒适的生活倍加珍惜的。
实习的第二天我们去学习普通车床,我生平第一次见到了车床,虽然那只是一代老旧的普通车床。这一次我品尝自己粗心大意带来的苦果。老师让们加工一个工件。在加工的过程中由于自己平时对数据要求的不太在意,抱着差不多就行了的心理,结果工件几次都合格,最后整个都报废了。既浪费了材料又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这一次实习之后我认识到不管做学问还是普通的生产,都不能带有任何的怠慢。所以我也决心改掉自己以往满在乎的态度。
之后的几天我们分别进行了数控车床,加工中心,PLC,电火花等方面的学习和操作。
最后,我想谈谈这次实习令我印象深刻的两个实习。第一个是钳工,拿着锉刀,锯子等工具加工出一个螺母。我们从上午就一直不停的锉,锯,直到下午才能得出一个螺母来。这一天是实习过程中最累的一天。有的同学手都磨得起泡了。可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想这种吃苦和坚持的精神对我们现在和今后都有莫大的帮助。第二个是工业安全,我们学会了一些急救措施。虽然以前也学过但那时只是看着书本,并没有亲身实践过,所以学了过后也就忘了。可是那天老师教会了我们人工呼吸,还让我们观看火灾时如何逃生的视频,并现场让同学示范了物料搬运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教学和体验,让我很快掌握了工业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
金工实习不仅是对我们动手能力的考验,还是对我们纪律,思想,作风和心理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考验。
首先纪律方面的要求。由于一天实习的时间比较长,早上早起,放学推迟,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表。在这几天里我感觉自己的作息更加有规律了。
金工实习感想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