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采购流程及采购流程图

更新时间:2009-7-9:  来源:毕业论文

采购流程及采购流程图
1 采购过程 1.1 公司制订并实施《供应商评价与选择程序》、《采购过程控制程序》、《采购产品验证程序》
对供方的评定、采购过程和采购产品的验证等进行控制,确保所采购的产品或服务符合规定
的要求。PMC部是采购过程的归口管理部门。
1.2 公司确保按如下要求预先评定供方:
A、根据公司的需要,按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能力评价和选择供方;
B、明确各类供方的评定方式和评审程度;
C、根据公司的需要,按规定的周期选定或重新选定或评价供方;
D、评定合格的供方列表明确,以便公司采购时选定;
E、形成并保留相关的记录或资料,包括可能要求采取的纠正措施要求。

2 采购信息
2.1 公司采用统一的采购文件,在采购文件或其它文件中须清楚注明采购要求及有关
的验证要求。
2.2 公司在相关文件中明确采购的审批要求和采购员资格。
2.3 在相关的采购文件中明确如下信息要求:
      A、产品或服务采购的程序、过程、设备及人员的认可或资格要求;
      B、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
      C、采购的验证安排及产品或服务的放行方式。
2.4 按要求保存有关的记录和资料。

3 采购验证
3.1 品质管理部IQC课实施《采购产品验证程序》,按照经批准的检验文件,对所有采购物料实施进货检验或验证,以验证采购物料是否符合采购文件的要求。
3.2 公司可以根据合同或协议,派代表到货源处进行复查或验收,或在本公司的顾客有要求时,由顾客或其代表在公司内或供方的货源处对物料进行验证,但以上验证并不能减少供方提供合格产品的责任,也不能排除其后的复验和拒收。
3.3 公司应做好进货检验或验证记录,以保证以后能利用这些资料来评价供方的质量状况和质量趋势。还应保存各批物料的标识记录,以实现可追溯性。
采购流程图 

采购流程及采购流程图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